俞楠今天不咕咕

热爱永存

算我求你了(九)


钱三一自打约上林妙妙看电影后,一下午就跟打了兴奋剂一样,理清楚了好几个案子的思路。

 

陈哲却是苦不堪言,老板效率太高他的工作量也就跟着大了。

到底是跟着钱三一干了两年,老板的工作作风他也早就摸清了。只要案子思路一下来,后面需要用上的资料当下就得给整理出来,以方便后面工作的进行。

可是今天……六七个案子,他就是千手观音他也整不过来啊!

 

“钱par,那个……这些工作是?”陈哲抱着一丝幻想,老板他自己打了鸡血总不能让他也跟着兴奋吧!

 

“这几个案子你今天整理好,明天上班的时候我要看到。”钱三一头也没抬,仍旧没有放松下来的模样,翻阅着客户提供的资料。

 

一句话下来陈哲就幻灭了,今天怕是避免不了要加班到凌晨了。

共事那么多年了,钱三一的工作量一直是张弛有度,会考虑手下团队的进度来安排工作。

今天这是怎么了?老板到底是受了什么打击?

 

眼看着就快下班了,陈哲看了看自己桌旁摆着的文件,又看了看里头办公室没有丝毫要休息会的老板,内心突然担心工作量会在他爆肝期间又来一次剧增。

 

值得庆幸的是,陈哲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。他的工作没有再增加,原因是一到下午六点半,钱三一就从办公室里出来离开了公司。

钱par这是?不打算加班了?

 

确实,钱三一想着下班已经想了一下午了!从收到消息的那会起,他就一直在强迫着自己把心思放到工作上去。

大概是心里一直想着做完这些就到时间可以下班了,效率尤其比较高,有几个比较棘手的点也碰巧找到了通处。

这么看来,也许他可以多制造几场这样的约会。

 

这会是晚高峰,钱三一见车上有些堵,趁着等红绿灯的空档给林妙妙打了个电话“我这边有些堵,等到了我再给你回电话。”

 

“我可能没法去了学长,有几个项目合同我得过目。你们玩得开心点吧!”提起这事林妙妙就懊恼!今天一整天工作都做得挺顺利的,倒也难得能给自己放个早班,裙子都特地让明榆去给自己选了一套打算艳压。

结果开发部这会才送来之前谈下来的几个IP的合约书,等着她做最后的确认。

 

心底暗暗给开发部记下了一笔,这合约早两天就已经和对方谈下来了,这会才送上来。合着她青悦是用来颐养天年的?这么懒散的工作风气,必须得找着法子好好治治他们的惰性!

真是好事坏事啥事都得往一天凑,这会她的约会也泡汤了,她还艳压?还是先施压吧!

 

林妙妙认命地看起了合同,也就过了一个多小时,手机又响了起来:清冷学长

 

“林妙妙,我在你们公司楼下。”

钱三一听见她说有工作要忙的时候就知道今天这电影是泡汤了。

本来打算作罢回家,半路上又想到这丫头不知道得忙到什么时候,有没有时间吃饭。于是又去找了家川菜馆打包了些饭菜,转身去了她们公司。

 

林妙妙下来的时候,果然看见钱三一就站在那,手里还提着一大袋东西。

脸上泛起了笑意,赶紧小跑过去“学长,你不是看电影去了吗?怎么到这来了?”

嘴上是问着问题,心里老早就给想好了答案:是不是因为我,所以才放了别人鸽子的?

 

钱三一来之前没想到这个问题,一时间竟忘了他原本和林妙妙说的是约好了同事。

早前骗小姑娘的时候他就想好了,说同事先进场了。可这会……才过了一个多小时,光到这来就得花不少时间,哪能圆回去?

说他是特地到这来的?那他费尽心机做的掩饰还有什么意义?他现在可是被追求的那个,对她哪能是特意为之?

想来想去,他说了个不怎么站得住脚的理由“他们的工作没做完,需要加班,所以活动取消了。”

 

林妙妙没在意这个理由是否有些蹩脚,没在意说为什么他们要加班而钱三一不用。她注意到的是前面的那个“他们”。

所以不是他和别人的单独约会,而是他们律所组织的活动吗?

 

看林妙妙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钱三一赶紧把人的思绪给拉回来,生怕她找出了什么破绽出来“走吧,咱们先上去,不然等会饭菜该凉了。”

 

“学长还没吃过吗?”

 

“还没,想着今天也早早下班了。你可能也没空吃饭,干脆去川菜馆打包了些饭菜给你送过来。”适当的关系有助于引起对方的好感,促进两人感情的进步。

 

不再迟疑,林妙妙领着钱三一就回到了自己办公室里。

 

“这里就是我工作的地方,学长可以随便看一看”林妙妙推开门,把人迎了进去。

 

钱三一倒是有兴趣,把饭菜放到茶几上也在四周转了起来。

林妙妙一脸得意的等着钱三一夸她出息了,突然就看到了自己办公桌上那个立着的相框……

 

钱三一这会正站在窗前看着夜景,倒是还没注意到办公桌上的东西。

林妙妙赶紧走过去藏好赃物,所幸没被发现,她这会还没确定学长对自己有没有意思。要没那个意思她这会可就是真下不来台。

 

当然这么大的动作肯定是引起了钱三一的注意,他回头看了看林妙妙,问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没什么,只是想先把这些合约处理好。”桌面上的合约书给了她灵感,小脑瓜子一转就为自己开了脱。

 

听见这话,钱三一才想起正事来“先过来吃饭。”

径直走过去打开了盒子,那股子香辣味一下子就冲了出来。林妙妙咽了咽口水,倒是真有些饿了。

 

两个人,三道菜,倒也是被收拾得干干净净。林妙妙打了个饱嗝歇了一会,就投入到工作中去了。

“学长,你要不早点回去休息吧!我大概得忙很晚。”看了看面前那份合约,她总觉得有些问题,但一时半会也没找出来。

 

“大晚上你一个人回家不安全,我等你一起。”顿了顿,又接着说道“是又有什么问题难倒你了?需不需要我帮你看看?”

 

大学的时候,钱三一就经常帮着林妙妙解答一些问题。作为后来商务律师中翘楚的钱三一,对于工商方面的知识肯定也是有所涉猎,提出来的观点总有他独到的见解,因此也给林妙妙带来不少意想不到的收获。

 

大概是因为自己足够信任眼前这人,林妙妙主动让开了个位置给钱三一。

 

合约对于甲方,也就是青悦传媒,单单利益方面是占有足够的优势的。

但这并不说明合约本身没有问题,只是问题出现在了乙方的利益层面。

 

“你看这个条例,它的大概意思是如果作者的作品交由你们公司,进行改编以后如果崩盘,那么作者不仅得不到其应有的版权费用,还要和公司分摊所亏损的资金。”

 

“这看起来对于公司的利益来说没错。但这其中的利益并不能保证还是公司所有。并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对于乙方而言,他将IP授予给你,反倒要蒙受损失。就乙方而言,他们能够制造舆论控制舆论,长远来看对于公司的发展前景是不利的。”

 

“那?我们是不是该重新拟定合约?”林妙妙一开始确实不知道这其中的弯绕。听了钱三一的解释之后,她才反应过来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。

 

确实无奸不商这话没错,但林大为常教育她,要守得住底线看得长远,才能有所成就。

这样的合约一签生效,获益当然是最好不过,要是亏损了照着合约走,无形中就是给青悦以后谈IP埋下了祸根。

想到这里,林妙妙觉得也该着手着手清理门户的事情了。

 

等一切忙完,倒也没有太晚。

林妙妙走到茶水间给自己和钱三一泡了杯茶,拿出了江天昊带来的特产。

“忙了那么久我都忘了给学长倒杯水了,咱们吃点糕点当宵夜就回去吧!”

 

钱三一倒是从善如流,拈起块绿豆糕品了起来。

尝起来有些像B市的味道,钱三一是B市人,这会也忍不住问起“这糕点是哪里的?”

 

林妙妙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去,送了口茶以后稍微顺些了才回答道“我也不知道,这是我世家哥哥出差给我带回来的。”

 

世家哥哥,钱三一这会看着面前的糕点,嘴里没了那股子甜味,倒是泛出来不少的酸味了。




【题外话】

涉及专业知识,剧情需要,切勿深究。

关于IP签约的事情,确实是我前段时间看到的一个帖子,真有其事,当然后续如何我也没有跟进。

最后希望大家看文愉快!

评论(16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